酒店壁画上的流金岁月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本地酒店将壁画融入公共空间,成为装潢设计元素,带出酒店与所在地的历史遗产。英殖民地种植园园主杯觥交错的时光,海南族群的影响,具象征意义的图腾;三家酒店与海内外艺术工作者合作,打造富历史感的壁画。

位于密驼路(Middle Road)21号的ST Signature Bugis Middle共享式酒店新开张,建筑外观与Katrina集团旗下其他四家酒店不同,非常抢眼——海南戏曲演员造型、金属咖啡壶、凤凰、新加坡猫等聚集一堂,色彩斑斓。入夜后,壁画经日本灯光设计师Takeo Sugamata设计,投射效果迷人。


以海南文化为灵感从美国科罗拉多州移居新加坡15年的肖恩·邓斯顿(Sean Dunston,50岁)受访时说,他上网考察密驼路一带的历史,从国家档案发现很多珍贵的照片,海南族群对新加坡的影响很大,从海南咖啡、海南鸡饭到新加坡司令(Singapore Sling)鸡尾酒的海南籍酒保发明者,都是他创作的灵感。

壁画高23米,宽50米,邓斯顿在四名助手协助下,每周工作四天,用超过一年完成。间中他患上冠病,休息几周。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